treetree233

treetree233

您的专属裤子批发商正在赶来
蓝鸟 & P站 & 围脖 @treetree233
大眼仔粉见有部分补档
查看介绍

看到這樣的論調,感到po主理想主義得有些可笑。然而寒心的是,還看到小夥伴推薦了這樣的文章。

把文章發佈到公共平台上只想為了和同好一起分享?然後作者和讀者你一言我一語其樂融融地圈地自萌過家家?這也不免過於天真單純了吧?把自己的作品放到公眾目光下之前,難道不應該事先做好覺悟,準備接受來自各種角度和方式的反饋麼?

只為了聽到他人的褒獎和讚同而公開貼出,然後又因為讀者無言的『暗示』,而『失去创作的积极性,怠惰拖坑,最后爬去别处产出』?po主不覺得這些話有點像是在給自己的懶惰和缺乏誠意找藉口嗎?更有甚者,po主不僅要求讀者要[積極]留言,還不能[任意]留言,一句ky,用一種居高臨下的姿態把別人拒之千里之外。

任何形式的創作,作者都有對自己作品盡其所能的責任,而讀者,並沒有對您作品好評的義務。覺得世界冷淡,自己耐不住寂寞,那還是硬盤請便吧。姑息自己的無能和軟弱,卻去責怪讀者熱情不高或者段位不夠麼?請別用禮節來堂而皇之地綁架。請別用靈感的誕生來粉飾太平。請別這麼雙標。


窝边盛开的紫苜蓿:

自己一直觉得,看文回帖,是基本的礼貌。说“我不知道该回什么”的都是借口。

心有所感,自然就有话可说。

哪怕只是简简单单“我喜欢”三个字。

看文不回帖,对写手而言只有一种暗示:读者并不喜欢这篇文。

久而久之,写手就会失去创作的积极性,怠惰拖坑,最后爬去别处产出。

一个写手如果只是为了自己嗨,那完全可以写了放硬盘自娱自乐。既然公开贴出,无非就是想和同好一起分享。

既然写手给读者分享了自己的产出,读者何不大方点给写手分享一下自己看完后的快乐或感伤?

所谓分享,是双向的,互动的,不是写手单方面的喂读者,读者看完舔舔嘴就跑,甚至恬不知耻地叫唤“还不够你再给我多产出点喂我”除此之外再无他言。

如果真喜欢某个写手某篇文,想要看到更多的产出,那就用心留下自己的读后感。

比起点赞推广,每个写手更想看到的其实是读者对自己产出的反馈,无论是简单的褒奖还是善意的指正(但请别ky)。也许下一篇文的灵感就会在读者某句不起眼的评论里诞生。


少看霸王文。喜欢,就多留言。

这是对任何一篇文最好的肯定,也是对支持的写手最大的鼓励。

评论
热度(32)
© treetree233 | Powered by LOFTER